晴時多雲

市調機構示警:Fed使用偏差數據將導致誤判

2018/05/28 16:34

Fed六月將決定是否升息,但有市調機構認為,Fed對經濟的看法過度依賴經濟數據。(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NBC報導,市調機構Bianco Research總裁James Bianco警告,Fed過度依賴受社群媒體影響,出現偏差的經濟數據,來決定升息與否,將誤判美國經濟情勢,將B-的經濟成績單,誤判為A+。

Bianco解釋,社群媒體讓人們產生「從眾效應(bandwagon effect)」,且在社群時代,人們隨時都能接觸到財經媒體,但這些媒體往往報喜不報憂。且當經濟學家進行市調時,他問「你對近期經濟的看法?」民眾的回答往往不是根據自身感受,而是根據最近讀過的財經新聞。

因此,Bianco擔心,Fed以這些受社群媒體影響的數據做為政策判準,做出錯誤的決策、加快升息腳步,將會破壞牛市。

Bianco 解釋;「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和資金利率(funds rate),可能在明年年底,相繼達到3%的水平,屆時將會出現倒轉的殖利率曲線。」

Bianco建議,Fed應該納入其他觀察數據,如Google搜尋趨勢。Bianco解釋,當人們失業時,在google上輸入「我失業了」,才能脫離群眾效應,看見B-經濟成績單的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