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美細丹尼聚酯棉終判 中國稅率最高、我次之

2018/05/25 17:47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美國公告對我國在內等4國輸美細丹尼聚酯棉反傾銷終判結果,中國廠商獲判稅率最高,我國兩家受調廠商為南紡及遠東,傾銷率為0%、48.86%(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貿易局表示,美國商務部已公告對我國在內等4國輸美細丹尼聚酯棉反傾銷終判結果,中國廠商獲判稅率最高65.17%-103.06%,官員表示,美方一向對中國判較高稅率。至於我國兩家受調廠商為南紡及遠東,傾銷率為0%與48.86%。

根據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近兩年美國從我國進口的細丹尼聚酯棉金額分別為958萬及743萬美元,分別占美進口總額5.95%及4.99%,雖然有下滑趨勢,但我去年仍為美國第6大進口來源國。

貿易局官員指出,我國受調廠商為台南紡織及遠東,前者獲判稅率為0%、後者為48.86%,官員表示,遠東可能有其考量,並未應訴,因此獲判稅率較高。

至於中國廠商獲判稅率最高達65.17%-103.06%,韓國0%-45.23%,印度為21.43%。官員表示,單就獲判稅率難以分析對競爭力的影響,畢竟各國提供的產品品質不一。

貿易局表示,細丹尼聚酯棉主要用於生產不織布,在美國市場的下游應用屬於規格標準較高之衛生用品、醫療耗材等產品;由於美國市場的消費能力較其他國家高,該產業在美國持續成長,新的不織布生產線亦持續增加,美國是我國重要外銷市場。

依據美商務部公布調查時程,美國將於7月9日公布損害調查終判裁定,若裁定自我進口的受調產品確實造成美國產業損害或有損害之虞,將於7月16日發布反傾銷稅令。

另外,為協助廠商因應國外反傾銷等貿易救濟案件訂有補助辦法,相關應訴費用貿易局提供4成、最高不超過300萬元補費用;貿易局也強調,國際間反傾銷調查頻繁情況,業者若積極配合調查,仍有獲判零反傾銷稅率的機會,呼籲我商應積極應訴,才能爭取有利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