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PET樹脂傾銷 美商務部初裁確認

2018/05/01 23:52

美國商務部宣布,預計將對包括台灣在內5個國家生產的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但稅率還待終裁確認。(美聯社)

〔中央社〕美國採取強勢貿易作為,台廠恐又遭殃。商務部今天宣布,預計將對包括台灣在內5個國家生產的PET樹脂課徵反傾銷稅。

商務部去年對台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的進口PET樹脂展開反傾銷調查,今天公布初裁結果認定,上述5個國家生產的PET樹脂以低於公平價格傾銷,傷害美國相關企業利益。

按美國規定,只要有美國企業向官方提請反傾銷或反補貼調查,商務部就得展開程序,而去年提出訴願的企業之一是南亞塑膠的美國公司。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指出,商務部會利用掌握的各種工具,捍衛美國企業免於遭受不公平貿易作為,而今天的決定,讓美國廠商能從遭受傾銷的扭曲市場效應中獲得初步救濟,調查過程「公開透明」,且還會持續。

根據商務部,相關國家生產的PET樹脂銷往美國,預計將分別課徵不同稅率,台灣是9.02%至11.89%,可能的最高稅率較其他國家低。巴西為24.09%至226.91%、南韓8.81%至101.41%、印尼及巴基斯坦則分別為13.16%與7.75%。

不過,最後將課徵的反傾銷稅率還待終裁確認。

2016年,美國進口自台灣的PET樹脂金額達1億980萬美元,是這波遭課徵反傾銷稅國家中,美國進口PET樹脂的最大來源國。

商務部預計今年9月17日前公布終裁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