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出擊前進東南亞 合資12億設台灣航港產業控股公司

2018/05/10 12:46

台灣航港產業6公司,將共組投資控股公司,並於今日簽屬合資意向書。左起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東亞運輸董事長歐聲源、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交通部部長賀陳旦、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台灣航業董事長劉文慶、德翔海運副總經理黃仁傑。(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看好東南亞市場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台灣港務公司、陽明海運、東亞運輸、台灣航業、德祥海運、中華郵政等6家公司,今日簽屬合資意向書,預計於今年10月底前,於新加坡籌組成立台灣航港產業海外投資控股公司,公司資本額預定4000萬美金。未來將在新南向國家中,投資發展物流運輸、貨運倉儲、港口碼頭等航港產業。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近兩年前自己剛到交通部時,就很關心這些由行政機關改制為公司後,到底有沒有具備民間公司活力,及是否有幫助產業壯大,看起來中華郵政、港務公司等都有一定成效。賀陳旦說,港務公司肩負帶航港產業把觸角往外走的目標,政府沒有理由耽擱這件事情,雖然自己或部裡對於國際性商務投資、大型方案評估並不是那麼專業、經驗也不足,但透過多家公司合作,一定能爭取更多機會。這次選擇在新加坡籌組投資控股公司,不僅是要更靠近目標市場外,也期望透過各公司在新南向國家的人脈,與廠商、貨主的關係,抓住新南向的機會。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表示,東南亞區域經濟非常活絡,東協十國人口超過6億、平均GDP成長都超過5%,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經貿夥伴;而今天是台灣航港藉手攜手用具體行動,邁向國際化非常重要的日子,希望在海外有一個指揮中心,建置台灣在東南亞的經貿網絡。

 

目前規劃投資控股公司的資本額4000萬美金,初期實收資本額要達1000萬美金,股權及出資由台灣港務公司佔1/3、陽明海運1/3,其他4家公司佔1/3。吳宏謀表示,初期投資標的會放在較熟悉、經貿往來較頻繁的越南、印尼、泰國,並以貨櫃集散等風險降低項目為先;未來不排除進到馬來西亞、菲律賓進行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