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售北市舊總部大進補 台紙Q1自結獲利創7年新高

2018/05/10 09:36

[即時]出售北市舊總部獲利大進補,台紙Q1自結獲利創7年新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紙(1902)公告第1季自結獲利,配合事業轉型,今年初順利處分北市舊總部土地資產後,處分利益近1.7億元已在第1季入帳,讓台紙今年第1季獲利大爆發,稅後淨利達2.01億元,是台紙自2010年第3季、7年多來的單季獲利新高,每股稅後EPS達0.5元。

台紙自前年底宣布進行轉型,結束虧損的漿紙生產業務,轉型為高毛利的化工事業,初步轉型成果已反映在去年全年的獲利表現。台紙2017年合併營收30.11億元,雖然是歷史新低,但毛利率、營益率雙創新高,順利由虧轉盈,稅後淨利達2.34億元、EPS0.58元。董事會更決議,歷經5年無法配發股利後,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333元。

 

為了配合企業轉型,台紙去年將企業總部由台北搬遷至台南,原台北總部的全部辦公室及地下停車位,也在今年1月出售予達麗建設,總交易金額3.65億元,交易款項已在首季入帳。

 

台紙指出,扣除手續費及相關稅金後,最後舊總部大樓的實際處分利益近1.7億元,已在第一季入帳,以第一季稅後盈餘0.5元計算,其中約0.4元是由舊總部處分利益所挹注,另0.1元則是化工本業的貢獻,若排除不動產交易所得,僅觀察本業表現,與去年首季EPS0.08元相較,仍有小幅成長。

 

由於台紙去年甫轉型為化工廠,全年已轉虧為盈,第一季順利出售舊總部後,也順利挹注獲利,第1季EPS即達0.5元,法人預期,今年全年EPS突破1元不是難事,獲利表現可望挑戰近8年來的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