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金金分離? 台新金:彭雪芬任新光金董事與台新無關

2018/05/09 20:00

針對寶佳指控違反金金分離,台新金發表三點聲明反駁,並強調這是「嚴重誤導大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寶佳集團日前指控台新金董事長夫人彭雪芬擔任新光金控董事,違反金金分離,台新金今天晚間發表三點聲明,強調寶佳是「嚴重誤導大眾」,彭雪芬是「進賢投資」代表人,台新金並無任何「進賢投資」持股,彭出任新光金董事,亦與台新金無關。

台新金表示,首先,台新金控成立迄今,未曾於新光金控有董事席次,至於彭雪芬因家族投資公司邀請,而以進賢投資代表人身分、擔任新光金控董事,自始並非代表台新金控。台新金強調,對進賢投資公司並未有任何持股,換言之,進賢投資於新光金控法人董事身分,亦與台新金控無關。

第二、彭雪芬係於2016年開始以進賢投資代表人身分擔任新光金控董事,符合當時法令規範,若將來法令對此有新的規範,當會配合調整辦理。

三丶近期主管機關已一再宣示其產金分離及金金分離之政策,但寶佳集團仍透過旗下投資公司持續插旗金控、銀行、票券等各金融機構,並積極爭取董事席次,已明顯違反主管機關的政策,因此,此情形與彭雪芬擔任新光金控董事之情況完全不同,不可相提並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