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醬油不輸賣晶片! 這間公司市值7800億元

2018/05/08 17:27

謝金河說,在民以食為天的中國,海天味業真是占盡天時、地利,也說明了賣醬油不輸賣晶片的時代。(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他意外發現一間十分特別的公司-海天味業,這間公司也說明了這是賣醬油不輸賣晶片的時代。

謝金河說,海天味業是中國最大生產醬油、蠔油及調味料的企業,它在兩岸三地排名從去年120跳升至76名,海天味業一年生產醬油不是以瓶計,而是用噸計,這就是人口優勢創造出來的大產業。

謝金河說,海天去年營收145.84億人民幣,浄利35.31億人民幣,EPS1.31人民幣,今天公布首季業績,營收46.94億,淨利12.03億人民幣,EPS0.45元,毛利率達46.7%,這個毛利率已十分接近台積電,海天味業發行27億股,市值1706億人民幣,約台幣7800億,賣醬油的企業市值這麼大,實在很驚人。

謝金河說,在民以食為天的中國,海天味業真是占盡天時、地利,也說明了賣醬油不輸賣晶片的時代,「在中國大陸芯片股市值比海天小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