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持續走強 謝金河:此時買美元較有勝算

2018/05/02 09:54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美元最近升值力道強勁、加快,相對台幣的貶值空間也加大。(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美元最近升值力道強勁、加快,相對台幣的貶值空間也加大,他進一步指出,台幣升值空間可能只有幾毛銭,但貶值空間可能以元計,「此時當然買美元較有勝算」,提醒大家資產配置要重組一下!

謝金河表示,他最近常提醒大家要注意美元匯價,最近美元升值力道強勁,美元指數在5月的第1個交易日來到92.496,且只花了11個交易日,美元指數就從89.389升到92.496,認為美元指數可能一口氣攻上年缐再拉回,可能很快確立美元的多頭架構。

謝金河指出,若美元節節攀升,大多數國家的匯價都會下跌,包括新台幣在內。

謝金河接著以美元背後的經濟戰來分析,指出美元走高看起來勢不可擋,導致新興市場股市回檔壓力增大,像深滬股市A股跌勢顯著,中國A股壓力逐漸浮現。

謝金河表示,上週他曾提到美元出現買進訊號,現在美元升值力道加快,所以相對台幣的貶值可能空間也加大,「台幣升值空間可能只有幾毛銭,但貶值空間可能以元計,此時當然買美元較有勝算,也提醒大家資產配置也要重組一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