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美股激勵奏效 台股漲86.47點

2018/05/08 14:11

美股激勵奏效,台股漲86.47點。(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收盤股價指數漲86.47點,來到10691.38點,成交金額達1311.75億,法人指出,從上週五開始,美國科技股即呈現明顯轉強,尤其蘋果股價在今天早上再度創新高,扭轉這一波從台積電法說會看淡第二季以來的台股科技股弱勢,加上如大立光等幾個權值股營收表現成長,激勵今天台股轉強,回到年線之上。

台新投顧研究部副總黃文清分析指出,整體來看,台股二月以來都在區間震盪,約略在1萬500點到1萬1千點間來回震盪,行情還有機會在區間持續反彈,觀察能否帶量突破月線1萬734點,這樣就有機會來到1萬1千點關卡。

由於台股攻上萬點近一年,黃文清表示,這一波讓大家對過去萬點的無法久撐印象已經改觀,過去台股1997年以來都是在中間數,現在看來似乎已經成常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