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沒員工擔保 承包商週一起不准進特斯拉廠房

2018/05/07 15:0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出他對包商的不滿。(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過去幾週以來,特別關注加州費利蒙工廠的效率,更對一些包商的表現做出批評,如今他又有個驚人之舉,也就是如果沒有特斯拉員工的擔保,這些承包商在週一(7日)不得進入特斯拉廠房。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資料照,路透)

根據《Electrek》報導,馬斯克對員工發出信件警告,外部工人從週一上午開始將被拒絕進入廠房,要保持這些額外勞動力的唯一方法,就是獲得了特斯拉員工的擔保,以證明承包商的能耐。

尚不清楚馬斯克的措施會影響多少人,特斯拉在加州費利蒙工廠僱用超過1萬人、全球則雇用近4萬人,但任何特定時間都有數百家承包商在特斯拉工廠工作,預計該政策會在全球實施。

馬斯克常表示他對這些包商的不滿,在另一封電子郵件中,馬斯克抱怨承包商就像俄羅斯娃娃一樣,一層一層的套在一起,一層是承包商,再一層是分包商,這產生了許多無意義的成本,影響特斯拉的運作,「許多合約基本上沒有時限和品管,也沒有固定價格和明確的到期時間,這種狀況日積月累,因為他們從不想結束這種賺錢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