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悅-KY第一季每股虧0.14元 5年來首度單季虧損

2018/05/03 19:11

綠悅今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稅後虧損2339萬元,每股虧損0.14元,是綠悅成立5年來,單季首度出現虧損。(圖擷取自Yahoo!奇摩股市網頁)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國BOPA(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廠綠悅(1262)今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稅後虧損2339萬元,每股虧損0.14元,是綠悅成立5年來,單季首度出現虧損。

綠悅受到競爭者新的生產線陸續投產衝擊,造成BOPA薄膜一般標準品的競爭加劇,售價遭壓縮,綠悅3月合併營收為3.8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1.08%,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2.7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0.73%。

綠悅表示,相較於去年第一季,整體稼動率與平均出貨價格均明顯下滑,主要受到去年第三季起同業新產線陸續投產,導致標準品BOPA薄膜市場供過於求,造成今年第一季整體營運表現較去年同期衰退;此外,受農曆春節價期影響,綠悅2月份出貨天數僅13天。

公司將依照原定計畫獨家引進德國布魯克納的磁懸浮三-五線進行擴產,其中磁懸浮三線目前正進行裝機與試產,預估下半年開始挹注營收貢獻。

磁懸浮四線也於3月初開始裝機,明年初進入量產;磁懸浮五線則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裝機,明年底前可望加入量產行列。

預估至明年底新產能擴充完畢,公司總產能將倍增達每年10萬公噸,持續站穩中高階BOPA薄膜市場的龍頭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