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蘋概領軍漲 風電扯後腿 台股平盤上下游走

2018/05/02 11:00

台股平盤上下游走。(圖擷取自YAHOO股市)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蘋果在今晨美股盤後公布財報,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對於下一季的營收預測,也略高於市場預估值,使得蘋果盤後股價上漲逾3%,帶動今天台灣蘋概股吹起反攻號角,尤以股王大立光(3008)表現最為亮眼,漲幅一度超過6%,不過台積電(2330)在外資賣壓不減下,壓抑指數空間,早盤台股在平盤上下游走。

在類股方面,電子股因蘋概股回神,成交比重回升至75%左右,此外被動元件、PCB族群漲幅相對整齊。被動元件因華新科(2492)將在下午舉行法說會,股價一度攻上漲停,創下18年來新高,帶動族群全面上揚。

PCB因敬鵬(2355)廠房大火、有轉單想像空間,今天股價續強,敬鵬周一股價跌停後,今天開低後暴大量,股價拉到平盤之上,包括華通(2313)、燿華(2367)股價漲幅都在4%以上。

不過周一放榜的離岸風電遴選,上緯(3708)意外落榜,多檔個股也呈現利多出盡,如世紀鋼(9958)、新光鋼(2031)、亞力(1514)等,跌幅都超過9%,成為最弱勢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