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美股拖累一度跌百點 大立光面臨3000元保衛戰

2018/04/03 10:39

美股跌勢加重,拖累今天台股走勢,一度大跌超過百點,股王大立光則面臨3000元保衛戰。(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擔心美中貿易戰升溫,加上川普重話抨擊亞馬遜、蘋果將採用自家晶片取代英特爾、特斯拉量產不順傳言,都導致美股跌勢加重,拖累今天台股走勢,尤其股王大立光(3008)重挫面臨3000元保衛戰,台股一度大跌超過百點。

不過雖然科技股走勢偏弱,但內資主導的風電、生技股表現仍相對出色。其中離岸風電預計遴選結果將於4月下旬公告,以水下基礎結構為主的世紀鋼(9958)、中鋼構(2013),與風葉的上緯控(3708)連續強漲,今天中鋼構、上緯控又再度漲停,線纜的亞力(1514)也爆量大漲。

生技股則有赴美發行ADR的亞獅康-KY(6497)、台微體(4152)大漲,多頭指標的保瑞(6472)、達爾膚(6523)再度攻上漲停,維持生技股人氣不墜。

法人表示,由於清明長假在即,加上美國川普政府本週五之前公布301對中制裁清單,美股也進入財報週,因此市場變數多,建議投資人宜適度降低持股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