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明變盤傳聞再起 高價股遭空襲

2018/04/03 08:58

昨日台股受清明連假觀望氛圍影響,創下2018年一般交易日新低,成交值僅1,033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股受清明連假觀望氛圍影響,創下2018年一般交易日新低,成交值僅1,033億元。法人表示,連假期間因正巧碰上美國公布對中國大陸的301課稅清單,讓市場憂心貿易戰風險再度升高,使得變盤壓力更大,故加速撤資避險,高價股首當其衝,成短線空襲目標。

昨天股王大立光,股價重挫4.93%,收3,185元,股后精測,也帶量跌逾半根停板。而「三千金」的精華、信驊也同步下挫,同步遭三大法人提款。指標股不支倒地,也拖累高價股並湧現賣壓,《工商日報》報導,清明變盤傳聞再起。

據報導,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因清明連假的關係,使得本週僅有2個交易日,量能較為清淡。但因碰到美國公布課稅清單發生在連假期間,使得憂心清明變盤的資金陸續出籠,讓漲多或是財報不如預期的高價股面臨調節的壓力。

外資昨日大舉拋售高價股,賣超22.14億元,像是連日上漲的穩懋、國巨等也都湧現一波資金了結潮,內外資同步結帳的意味濃厚。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表示,「外資不買,指數要漲很難」,台股缺乏內部上漲因素,唯一能夠讓外資由空翻多的機會,就是中美貿易戰傳出好消息,但目前市場變數還很多,預期今日指數變動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