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底解密 離岸風電商WPD及沃旭啟動海床調查

2018/04/24 20:54

環球測繪寶拉麗絲號。(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風場遴選結果將於本月30日揭曉,而為加速開發時程,不少離岸風電商已率先著手準備「解密」風場海底狀況,正式進行海床調查。包括德商WPD已於去年與台灣本土海洋調查測量公司環球測繪簽署合約,並於今年三月底開始進行雲林離岸風場的地球物理、水下文資等測量工作,並於本週開始進行地質鑽探;風電龍頭沃旭今也宣布與環球測繪完成合約,將於五月開始進行包括海床變動性、輸出和陣列電纜三項調查。

遴選結果將於本月30日揭曉,但儘管風場歸屬尚未拍板,不少開發商為爭取完工時程,已投入進行海床調查,而台灣西海岸海底地形也將有更完整揭露解密。

據了解,雲林風場於去年底環評通過後,即率先與環球測繪公司簽署商業合約,並規劃由其所屬之「大地能源號」展開探勘工作,並已於三月底開始進行雲林風場的地球物理、水下文資及海纜探測等工作,並將於本週開始進行地質鑽探工作。

WPD也表示,該案目前已投入超過六億五千萬於場址調查相關工作,大多由本地廠商承攬,將經驗與機會留在台灣本土。

沃旭今也宣布與環球測繪完成合約簽署,今年五月將由其啟動在沃旭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預定場址進行三項調查,包括海床變動性調查、輸出和陣列電纜調查、水下文化資產細部調查,進一步推展彰化外海四座離岸風場的細部規劃設計。

沃旭表示環球測繪將以自有船隻寶拉麗絲號(Polaris)與爍拉麗絲號(Solaris)執行任務,在預定風場內所有風機基座預定位置和海纜路由範圍,進行海床地形地質細部調查。調查執行期間將從今年5月起至7月,調查數據處理分析將於今年底前完成。

沃旭也表示將依據調查成果,進一步確認風場海床條件,以便向前推展水下基礎結構設計、安裝及海纜規劃設計等準備工作。

WPD達德能源為總部位於德國布萊梅的風力及太陽能開發商,目前為台灣最大民營再生能源電力公司,開發超過380MW的陸域風電及太陽光電,並規劃包括位於雲林外海750MW、桃園外海的523MW的離岸風力場址。

沃旭能源為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領導廠商,擁有超過25年離岸風電場開發、建造及營運的豐富專業經驗,在世界上已經建置完成1千架離岸風機。其規劃開發中的「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四座風場位於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總裝置發電容量將達2.4G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