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上台積電腳步 海力士下修晶片出貨量

2018/04/24 15:08

與台積電看法一致,海力士下修晶片出貨量(資料照,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增長放緩警鐘響起,繼台積電因智慧型手機市場疲弱,在上星期下調營收目標,全球第2半導體製造商海力士(SK Hynix)跟進下修智慧型手機晶片的銷量。

海力士今年第1季營業利益為40億美元,比上1季稍低,終止了去年連續4季創下營利新高的紀錄,而盤中股價下跌3%。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訂單在去年底下降,小米等平價手機威脅到高階品牌銷量。海力士第1季的訂單量也比預定目標低。

但海力士表示,他們記憶體的利潤可以彌補手機晶片銷量的不足。海力士DRAM(動態隨機記憶體)營銷主管Sean Kim說:「雖然智慧型手機市場萎縮,但中國四大手機廠皆在高容量記憶體上加速發展。而北美的網路數據公司、中國的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都擴大對伺服器用記憶體的投資。」

海力士表示,伺服器用記憶體市場在未來2至3年將超越其他記憶體。而與其他廠商相比,海力士伺服器用記憶體的收益比例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