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場未建先敲定醫療 沃旭與秀傳彰基簽備忘錄

2018/04/19 21:06

沃旭能源與彰化醫院建立在地離岸風場支援醫療網絡。(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離岸風場最快2020年才完工,但已有開發商率先敲定在地醫療,提供施工及運維人員醫療保障。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今與彰化在地的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和彰化基督教醫院於分別簽訂合作備忘錄,建立離岸風場支援醫療網絡。沃旭表示,將引進世界級的環境安全衛生(HSE)標準,不但能使員工安全,更能使兩所彰化醫院藉此跨足離岸風場的專業醫療服務領域。

沃旭能源在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處規劃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本月正在角逐2025年前風場遴選,目前申請總裝置發電容量達2.4GW,將可供應280萬台灣家庭所需用電量。

而針對離岸風力相關施工及運維安全,相關先進國均有其HSE(環安衛,Healthy、Safety and Environment)標準,囊括包括人員健康管理、海上生存、潛水、設備操作安全等,台灣目前則尚未擬定,須參考國外經驗擬定及接軌外國成果。

沃旭今率先宣布彰濱秀傳及彰基兩大在地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率先為在台HSE作準備。沃旭表示,將持續支持兩家醫院並在彰化投資相關HSE基礎建設,例如直升機停機坪等,除保障員工安全外,也促進彰化縣及整體離岸風電產業發展,讓彰化相關產業能獲得HSE相關服務先機。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指出,安全與健康是沃旭離岸風場建造及營運的成功關鍵之一。沃旭表示希望「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成為HSE管理的業界領導者,柏森文強調「作為負責任的雇主,需要確保萬一有需要時能獲得最好的醫療設施和服務」,因此很高興與彰基和秀傳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助兩家醫院夥伴的醫療人員取得相關國際證照,為風場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彰濱秀傳院長葉永祥則表示,與沃旭能源合作後將盡力提供以符合全球標準的醫療資源,保護離岸風力發電產業技術人員的安全及健康,也為推動綠能發電盡一分心力。彰基院長陳穆寬也說,彰基自彰化市起家,多年來與國內各大企業合作員工健康管理,也擁有服務彰化本地外國病患的經驗,能為沃旭在彰化外海建造離岸風場期間提供最便利的醫療服務。

沃旭表示,該公司擁有業界最高的環安衛標準,且不斷提升員工及供應商的安全。去年一整年未發生任何致命工傷事故,失能傷害頻率(lost-time injury frequency)1.6也創下集團史上最低紀錄。

沃旭能源是全球離岸風電產業領導廠商,擁有超過25年離岸風電場開發、建造及營運的豐富專業經驗,在世界上已經建置完成1000架離岸風機,目前建置完成和正在建設中的離岸風場總發電量超過8G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