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風場投資3800億 丹麥沃旭擬發綠色債

2018/03/08 06:00

丹麥離岸風電龍頭沃旭昨舉行能源財務策略研討會,向台灣超過60位金融業者說明其離岸風場開發案「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融資策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母公司全額擔保 在台聯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離岸風電市場進入遴選白熱化階段,丹麥離岸風電龍頭沃旭昨表示,將以母公司全額擔保方式在台進行聯貸,預計每座風場高達1100億,規劃四個風場總投資將達3800億,相當於六座101成本。沃旭昨也表示,雖母公司資本充沛,但為活絡台灣資本市場及促進綠能參與,未來考慮發行以風電為主題的綠色債券,目前正與台灣主管機關溝通中,若確定能發行,將成台灣首個風電綠色債。

沃旭昨舉行能源財務策略研討會,向台灣超過60位金融業者說明其離岸風場開發案「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的融資策略。沃旭表示,目前規劃四個風場在台投資總金額將達3800億,其中五到七成為沃旭自有資金,其餘採融資或未來可能以發行公司債方式募集。

全球最大離岸風力開發商

沃旭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力開發商,資本雄厚,昨也宣布將採用「母公司全額擔保」方式在台進行聯貸。沃旭能源財務長溫浩特(Marianne Wiinholt)表示,沃旭的母公司全額擔保相當穩定,可提供國銀龐大誘因來參與風場開發融資。雖目前遴選結果尚未出爐,但估計每個風場約有900到1100億的資金需求,其中多數將開放給本國金融機構融資,若以通過兩個風場估計,至少會有2200億投資。

沃旭也透露考慮在台發行綠色債券。沃旭去年底在歐洲已發行兩支綠色債券,合計募資12.5億歐元,其中一支以永續概念為主的綠色債券定在3017年到期、募資5億歐元,固定票面利率達2.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