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俄鋁 力拓成潛在受益者

2018/04/18 14:14

美國制裁俄鋁,讓國際礦產資源公司力拓集團成為潛在的受益者。(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國際礦產資源公司力拓集團(Rio Tinto)於台北時間星期3表示,美國對於其合作廠商俄羅斯鋁業公司(RUSAL)的制裁,可能會影響公司今年出產鋁的數量。

在全球第二大鋁生產商RUSAL遭受美國制裁後,力拓集團向客戶表明,公司的鋁出產會受到不可抗力的因素影響,一切都要看美國制裁所產生的結果而定。不過《路透》認為,美國制裁RUSAL可能會使力拓集團受益,原因在於該公司旗下的加拿大鋁煉廠是美國的主要供應商,而在宣佈制裁以來,國際鋁價已漲幅超過20%。

力拓今年3月份的鋁產量為84.6萬噸,較去年同期下降了5%,不過鐵礦輸出8030萬噸,較去年同期的7670萬噸增加。力拓表示,增加原因在於生產力進步,另外天氣干預較小也是原因之一。

力拓另外表示,在出售冰島以及法國的鋁煉廠後,原先預測350萬噸至370萬噸的年度鋁產量也會隨之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