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遭逆風?外資連10賣、市場傳不安

2018/04/16 06:49

台積電即將法說會,引發市場敏感神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資近10個交易日大賣台積電近4萬張,本月13日ADR更重挫逾2.7%,傳達出市場憂慮,據法人分析,台積電本季有4大難關需要克服,否則,本季頂多是小賺,不如預期。

《經濟日報》報導,被指台積電本季4大難關包括「美中美貿易大戰與國際地緣政治等國際局勢變化擴大、美元持續走弱、多國出手打壓加密貨幣後衝擊接單,以及三星強勢搶單」。

台積電第1季營收,受到加密貨幣帶動成長,但第2季則面臨新的挑戰,能否突破困境,台積電週四(19日)法說會,預期將釋出展望與風向球。

市場傳出,比特大陸對台積電砍單,不過,台積電沒有回應此事,但3月營收,高達1036.97億元,一舉月增高達60.4%,較去年同期增長20.8%,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並首度破千億元大關。

台積電第1季合併營收共約為2480.7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1%;全年合併營收可年增10%至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