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7奈米不斷進逼 台積電奪蘋果A12大單穩操勝算

2018/04/11 07:21

針對三星頻頻進逼,外界認為台積電在7奈米戰役仍佔優勢。(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與南韓三星在7奈米戰爭競爭激烈,媒體報導指出,三星將提早半年完成7奈米製程,也拿下高通8系列高階處理器大單。針對三星頻頻進逼,台積電則傳出奪下華為海思麒麟980處理器大單,並於本季開始生產,另外蘋果、聯發科、輝達等也陸續採用7奈米製程,外界認為台積電在7奈米戰役仍佔優勢。

《經濟日報》報導,三星傳出7奈米製程提早半年完成,並導入極紫外線曝光(EUV)技術,團隊已朝向5奈米製程技術前進,預計下半年開始以7奈米製程生產高通驍龍855及三星Exynos 9820處理器。

面對三星緊追,台積電7奈米製程上季已開始量產,台積電已再次取得華為海思麒麟980處理器大單。另外包括聯發科推出7奈米FinFET矽認證、輝達新一代晶片Orin也都陸續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蘋果下世代A12處理器也確定交由台積電生產,市場預期第2季開始投片,第3季開始放量。

台積電為了保持領先優勢,除了在7奈米製程導入EUV的時程,據稱7奈米研發團隊並已開始研發3奈米製程技術,外界認為台積電穩操勝算。

根據台積電昨天公布3月營收,一舉衝上1036.97億元,創歷史新高,也是台灣第一家單月營收規模衝上千億元的半導體廠,月增率為60.4%。首季營收2480.79億元,年增6.1%,季減1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