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全球PC市場持平 Acer市占率同比大幅下滑

2018/04/12 09:12

IDC表示,2018年第1季的個人電腦銷量基本持平,前5大廠商中,宏碁(Acer)同比下滑最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IDC)表示,2018年第1季的個人電腦(桌電、筆電和工作站)出貨量達到了6040萬台,和去年同期基本上沒有變化,前5大廠商中,宏碁(Acer)同比下滑最多,戴爾(Dell)則是同比增長幅度最高,惠普(HP)銷量些微成長,持續在全球PC市場佔用率保持首位。

IDC表示,過去預期2018年第1季個人電腦出貨量會比去年同期下降1.5%,但結果好於預期,前5大廠有2家的的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提升,分別是惠普和戴爾(Dell),惠普成長4.3%,銷量來到約1367萬台,戴爾成長6.4%,銷量突破1000萬台,是前5大廠中成長最多的。

另外,聯想(Lenovo)基本持平,和去年同期都保持在約1230萬台,宏碁同比下滑7.7%,銷量滑落到約408萬台,蘋果(Apple)則是下滑4.8%,來到400萬台。

《彭博》報導指出,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仍然保持停滯,雖然受到商業銷售支撐,但消費者轉往智慧型手機、平板,導致高端筆電銷量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