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轉型崛起 IDC預測2021年將貢獻台灣GDP約4千億

2018/02/27 17:31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 (Alain Crozier) 指出,亞太地區經濟體出現數位轉型,將會影響其勞動市場,許多類型的工作都將逐漸演進和改變。(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微軟與調研機構IDC亞太總部共同發佈的研究指出,至2021年前,數位轉型預期亞太地區GDP至少有60%來自數位產品與服務,並有望為台灣增加150億美元GDP (超過4000億台幣),而且每年GDP成長率可望提升0.5%。研究預測指出,亞太地區各經濟體數位轉型的腳步將會大幅加速。2017年台灣GDP約有6%來自於直接使用行動應用、雲端、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等數位科技打造的數位產品及服務。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組織將佈署更多數位轉型計畫,佈署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等,這將會帶動更進一步的數位轉型產值成長。(台灣微軟提供)

日前微軟與IDC亞太總部,共同發佈《解密數位轉型對亞太地區經濟影響》(Unlocking the Economic Impact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Asia Pacific)研究報告,內容指出,「台灣數位轉型正在加速快速成長,在這波全球數位轉型的浪潮中,預期台灣的GDP(國內生產毛額)在4年內將有一半產值是來自於數位產品及服務。」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組織將佈署更多數位轉型計畫,佈署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等,這將會帶動更進一步的數位轉型產值成長。」

此研究調查針對本地區15個經濟體中1560個中、大型組織的業務決策者,強調數位轉型對於傳統商業模式的影響快速,且普遍顛覆既有模式,此次研究中亦包含100名台灣的組織業務決策者,研究指出進行數位轉型對組織財務狀況帶來了5項關鍵效益,包括增加客戶滿意度與忠誠度、提告淨利率及生產力、縮短生產週期、以及降低成本。

研究也指出,儘管台灣已有77%的組織積極數位轉型中,但整個亞太地區僅7%的組織為領先者。領先者的數位轉型策略完整、或持續精進,且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營收來自數位產品與服務,相關方案都將為不同業務領域增加20%-30%的效益。

研究也顯示,數位轉型中的領先者能獲得的效益是追隨者的2倍,且差異在2020年之前將會越來越明顯。同時也指出,有將近一半(48%)的領先者已確立完整的數位轉型策略。

IDC亞太總部數位轉型實踐研究主管 Daniel-Zoe Jimenez表示,此次研究顯示,領先者在促進生產力、降低成本、保障顧客權益方面皆已進步,且效益是追隨者的2倍。為保持競爭力,組織需建立數位轉型的新指標、調整組織架構,並重新建構科技平台。

報告也指出,台灣受訪者認為,有80%的工作都將在未來3年內因為數位轉型而脫胎換骨,而目前市場現有工作中有56%都將重新配置成為高價值的職位,或者將針對數位時代的需求訓練新技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