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特斯拉、亞馬遜負評不斷 股票能買嗎?

2018/04/11 18:12

美國投資節目「瘋狂金錢」(Mad Money)主持人Jim Cramer認為,亞馬遜儘管面臨川普的嚴厲批判,但仍很難衝擊到亞馬遜的獲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視節目「瘋狂金錢」(Mad Money)主持人Jim Cramer美東時間10日分析,臉書(Facebook)、特斯拉(Tesla)和亞馬遜(Amzon)等三家企業近期負面消息頻傳,各家潛在負面衝擊做損害評估,他認為,臉書股價一路下挫,現在可以投資,但未來幾週要有面對財報衝擊的心理準備。

根據《CNBC》報導,Cramer就臉書、特斯拉和亞馬遜等三家企業分析評論如下:

●臉書

臉書受到洩漏個資醜聞案影響,讓股價此後一路下挫。Cramer認為,其實個資洩漏醜聞對臉書影響有限,臉書還是很賺錢。他也指出,倘若臉書的業務受到當局加強監管,恐將會挫傷其獲利,「我認為,臉書股票可以撿便宜,但要做好心理準備,未來幾週若該公司發布的財報令人失望會有衝擊。 」。

●特斯拉

電動車廠特斯拉,上月因死亡車禍而遭外界批評、馬斯克又在4月1開了「特斯拉快倒閉了。」,都讓特斯拉股價下跌,直到近日特斯拉宣布的生產目標優於預期,股價又大漲。對此,Cramer認為,特斯拉公司的財務狀況、後續能否達成生產目標和籌備所需要的資金,是投資人所憂慮的。在中美貿易糾紛之際,中國當局表示將調降美國汽車的關稅,特斯拉可因此受惠。儘管如此,Cramer認為,這個時點下注還是太冒險。

●亞馬遜

近日來,亞馬遜一直是川普推特大砲瞄準的目標,讓亞馬遜股價一度下跌。但Cramer表示,亞馬遜儘管面臨川普的嚴厲批判,但仍很難衝擊到亞馬遜的獲利,他指出「對亞馬遜股價的懲罰只是莫須有的罪名,這不是真正的醜聞,我認為可以逢低買進。」

Cramer最後表示,以這三家公司受損狀況分析,亞馬遜顯然是狀況最好的;特斯拉風險目前看起來過大;至於臉書,可以賭賭看,但需留意國會有可能採取行動,迫使臉書在廣告商蒐集個資之前多做一些預先防範的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