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川普抨擊 亞馬遜有抗體 盤終收漲近1.5%

2018/04/04 10:46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抵制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的效應持續擴大,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再次發文抨擊電商亞馬遜,稱亞馬遜的快遞業務導致美國郵政花費數十億美元,並轉嫁到納稅人身上,推文發出後,亞馬遜股價雖轉跌,但最終收漲近1.5%。外傳這是因為華爾街逐漸對川普點名批評亞馬遜有了「抗體」。

根據《MarkWatch》報導,昨日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亞馬遜的快遞業務導致美國郵政花費數十億美元,並轉嫁到納稅人身上,並聲稱,「亞馬遜應該支付這些費用,而不是納稅人。」這已經是川普在一周內第四次在推特上抨擊亞馬遜。推文發出後,讓亞馬遜股價從原本的漲2% 快速轉跌,一度下跌1%,但最終收漲1.46%,報 1392.05 美元,為3月29日以來最高。根據《鉅亨網》報導,有分析指出,華爾街逐漸對川普點名批評亞馬遜有了「抗體」。

白宮在昨日下午對此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尚未擬定針對亞馬遜的制裁措施,也沒有像外傳說得,不間斷地討論針對亞馬遜的行動。

金融部落格ZeroHedge表示,川普在短時間內,不會放棄對亞馬遜的威脅。以川普對美國經濟持老派觀點來看,川普看重實體與工業,而非電子商務和網路對推動美國經濟轉向服務型經濟的變革性影響,以道德上的辯解,川普把它稱作是一場保護美國小企業主的運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