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美中貿易戰未解 台股料呈現震盪走勢

2018/04/11 08:33

由於外資近期對於台股的態度仍顯保守,中美貿易戰問題未見解決前,料台股走勢仍將受國際消息而呈震盪走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北股市開平震盪走高,加權指數最終收在10927.18點,上漲33.65點,成交金額為1414.33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金額為新台幣25.60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7.48億元,投信賣超1.05億元,自營商買超9.17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部位減少209口為49,951口。

昨日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表示將致力開放中國經濟,內容中談到將降低汽車進口稅及保障外國智慧財產權等議題,此一談話內容稍稍消弭了貿易戰的緊張氛圍,帶動亞股於盤中翻揚走升,歐美股市亦大幅彈升,市場樂見中美間貿易問題如能以協商談判取代關稅壁壘,將有助於股市回歸基本面做反應;由於外資近期對於台股的態度仍顯保守,中美貿易戰問題未見解決前,料台股走勢仍將受國際消息而呈震盪走勢。

今日觀察重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致力開放中國經濟,減緩了貿易戰擔憂,週二美股上漲,漲幅介於1.67至3.19%,波音與 Caterpillar 股價均上漲逾 3%。美股四大指數中長期趨勢偏多,短期震盪整理。

觀盤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季線並站回月線之上,上攻成交量是否大於20日均量或下跌量縮,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被動元件、PCB、工業4.0、風電、生技、高殖利率、金融等。

在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0)日在海南博鰲論壇上強調,全球應建構開放型世界經濟,他並承諾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智財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習近平的四大開放措施中,包含放寬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業,以及汽車、飛機、船舶等製造業的外資股比限制及機構設立限制,並降低汽車及部分產品進口關稅,預料將對保險等金融業和汽車業帶來大利多。中國市場仍為台商兵家必爭之地。

2330台積電昨(10)日公布3月營收為1,036.97億元,創歷史新高,也是台灣第一家單月營收規模衝上千億元的半導體廠,月增率為60.4%。不過,受新台幣強勢的衝擊,首季營收以新台幣計價為2,480.79億元,季減約10.6%,未達財測目標。7奈米製程時間拉長恐對台積電今年營收表現增變數。

金控公司第1季交出單季破千億元的亮眼成績,比去年第1季大幅成長近八成,前四強2882國泰金、2881富邦金、2888新光金與2891中信金獲利均破百億元,整體金控第1季獲利就攀上1,089億元的新高。國泰金首季獲利更突破200億元,累計獲利與每股稅後純益(EPS)穩居冠軍,富邦金則是3月單月獲利搶下第一,累計EPS超越新光金躍居亞軍。金控獲利預估今年普遍仍將持續成長。

被動元件龍頭2327國巨孫公司5317凱美昨(10)日公告,累計持有同業6284佳邦逾1.13萬張持股,持股比例逾一成,躋身大股東之列。外界解讀,這可能是國巨集團發動新一波併購。對於買進佳邦持股,凱美董事長翁啟勝表示,佳邦體質好,有發展前景,也是團隊紮實的好公司,希望藉由投資,拉近和經營團隊的距離。被動元件大者恆大趨勢已然成形。

受惠國防、博弈大單出貨放量、轉投資業績增溫,事欣科(4916)3月合併營收告捷,一舉衝上8.79億元,首季達20.74億元,皆較去年同期成長2倍,同步改寫歷史新高,展望第2季,法人看好長線拉貨動能延續,營收可望再創新高。事欣科短期支撐為季線附近。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