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美股影響 短期內不易突破高點

2018/03/30 08:50

台股昨日在電子權值股表現疲軟下,指數開低震盪整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股拖累,台股昨日在電子權值股表現疲軟下,指數開低震盪整理,資金湧入生技及風電等政策題材族群,尾牌又遭賣壓摜壓,終場下跌19.74點、以10845.92點作收。

法人指出,台股今(30)日受到美股反彈帶動,可望同步上漲逾百點,上檔壓力看季線10875點,短期內台股要突破前波高點不太容易,可能處於季線上下橫向震盪整理格局。

台股回檔量縮或上攻量大於20日均量較有助於脫離整理期,支撐為半年線至年線,壓力為10日線至03/22高點11,120點,KD開口向下,9日K值小於50,短線整理。

今日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半年線並站回季線之上,上攻成交量是否大於20日均量或下跌量縮,可觀察半導體、蘋概、無人商店、電競、工業4.0、車用、生技、高殖利率、金融。

高盛基於市場對蘋果iPhone需求減弱,下修今年前二季iPhone銷量預測,預估今年第一季的銷量為5,300萬支,第二季估計達4,030萬支,蘋果恐面臨4,000萬支保衛戰。此訊息恐對今日蘋概股會有信心上的影響。

小米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攜手2454聯發科進行P60晶片的新機研發計畫,現在又傳出將採用新晶片用於小米新機中,業界傳出,其中關鍵就是現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前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朱尚祖的居中牽線建功。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