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曝光:轉手老華廈 半年大撈近千萬

2018/04/03 11:35

北市一位民眾半年轉手37年老華廈,狂賺進千萬,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短短半年竟可獲得近千萬元的報酬,有位民眾去年7月,在北市以一千六百多萬購得已有37年屋齡的老華廈,並在今年1月以兩千五百多萬轉手,半年就賺了近千萬元。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依照實價資料,這兩次交易皆無備註親友或特殊交易事項,依據當地行情,屋主應該是因為買到超低價的房屋,再經過裝潢後,用略高於行情的價格賣出,所以能獲利驚人。

根據實價資料,此屋齡37年、約35坪的華廈位於基隆路二段巷內,在7樓中的頂樓;去年7月新屋主買下,成交價1,620萬元,每坪46.4萬元,僅隔半年,今年1月以2,550萬元賣出,每坪73萬元,漲幅達57%,獲利高達930萬元。

陳炳辰表示,依照房地合一稅,一年內交易需課獲利45%、以該華廈來說約410萬,扣除額後,仍約有500萬元上下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