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將掛牌 謝金河看衰郭董:鴻家軍股價災情不輕

2018/03/27 07:2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將在中國IPO,並在上海A股掛牌,根據到目前的報導,中籤率僅萬分之3,顯示相當搶手,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看衰鴻海後勢,指在外資續賣之下,台灣鴻海本益比可能繼續打折,FII蜜月行情结束,可能是一個賣點!

對於FII上市傳出一股難求的熱烈訊息,謝金河潑下一盆冷水,指「投資郭董公司,不一定穩賺!」。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最近外賣對鴻海是處於連續賣超當中,尤其23日外資單日賣超逾2萬張,鴻海的股價也跌回90元左右。按理,鴻海是FII最大股東,FII上市,鴻海是最大贏家,若是反映FII市值達6000億人民幣,那鴻海股理應大漲,但結果卻是「外資不停地賣,股價疲軟無力」。

謝金河認為,「似乎預告FII在上海掛牌後,FII可能才是郭董旗下的王牌核心,台灣的鴻海可能淪為投資控股公司,本益比可能繼續打折」。

謝金河更進一步「拆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出,「郭董這些年擅長財務規劃,公司不斷的拆解,但顧得了新竉,顧不了舊愛,現在郭董三千寵愛集於FII,很多鴻家軍股票最近表現都欠佳,最早在香港掛牌的富智康從27.7港元,這幾天跌至1.74港元,去年在香港來勢洶洶的FIH,最近從7.38跌到3.98港元,災情都不輕。假如這是慣性定律,那麼FII蜜月行情结束,可能是一個賣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