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前進上海A股 謝金河:台灣恐面臨掏空危機

2018/03/11 15:10

謝金河分析FII掛牌後市值可能超越6000億人民幣,屆時郭董企業的主角可能變成FII,鴻海將淪為配角。(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日前只花36天就成功申請上海A股上市,創下最快紀錄。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憂,這可能是中國大陸惠台31項政策中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之作。

謝金河分析FII掛牌後市值可能超越6000億人民幣,屆時郭董企業的主角可能變成FII,鴻海將淪為配角。(路透)

謝金河昨在臉書以「台股的美麗與哀愁」發文指出,FII能快速過關審核,背後當然有特殊意涵。去年郭台銘宣布到美國設廠,不久中共總理李克強也到富士康考察,郭董隨即斥資100億美元,宣布投資廣州10代線廠。中國媒體各個呼籲「別讓郭台銘跑了!」可見中美雙方都在郭董身上使力。

謝金河分析,FII上市後,若其市場價值達到預估的6000億人民幣(約3兆台幣),台灣鴻海將持有FII85%(約2.5兆台幣),這對目前僅有市值台幣1.5兆的鴻海,此助力非同小可。但謝金河憂心,屆時郭董企業的主角可能變成FII,鴻海將淪為配角。

FII火速通過上市後,南僑化工的陳飛龍也宣布,其中國事業計畫在A股掛牌。「中國惠台政策不停加碼,若企業被迫選邊站,台灣資本市場會不會面臨被掏空危機?」謝金河呼籲大家好好想一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