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金分離、自然人董事 顧立雄首表態:銀行法內修

2018/03/20 15:18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二)今天出席台企銀2018年「關懷與服務中小企業暨提升財務競爭力」研討會。(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金金分離及自然人董事的議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首度表態並指出,原則上會在銀行法裡面去修,然後訂一個法人依據;我們對一個持股或一家為限的,可以再透過銀行法的修改,再取得授權,然後在準則裡規範就可以。

顧立雄今天出席台企銀2018年「關懷與服務中小企業暨提升財務競爭力」研討會,他會後受訪表示,銀行法裡面,主要有個要適應金金分離的條文,做一些原則性的規範,另外,有關銀行的健全經營,這些有授權用一個準則的方式來處理它,所以對董事本來就有一個相關準則的一個規範。

對於是否會以專業董事從自然人做起?顧立雄表示,原則上會循序漸進,有一定資產規模以上開始,然後有一個比較加強的要求,是一個思考的方向。

至於資產規模會從1兆元開始做嗎?顧立雄笑著反問:「1兆不是一個滿好的一個界限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