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中國股市不至於有磁吸效應

顧立雄說,近來大家關注中國資本市場IPO政策調整,是否造成磁吸效應,對這個效應我們需要關注,但對台灣股市不至於出現磁吸效應。(記者劉信德攝)

顧立雄說,近來大家關注中國資本市場IPO政策調整,是否造成磁吸效應,對這個效應我們需要關注,但對台灣股市不至於出現磁吸效應。(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9 09:4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備詢,他表示,近來大家關注中國資本市場IPO政策調整,是否造成磁吸效應,衝擊台灣市場,像鴻海之中國子公司能獲「即報即審」、快速掛牌,是很特別的個案,因此,對這個效應我們需要關注,但對台灣股市不至於出現磁吸效應。

立院財委會今(19日)以「如何防止中國大陸股市磁吸效應」,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顧立雄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在全球化年代,不僅中國資本市場,各國都會有磁吸效果出現,畢竟資金是流動的,而台灣是小型經濟體,當然也面臨資金移動的風險。

不過,外界擔心,中國資本市場的不斷壯大,會逐漸磁吸台灣資本市場能量,吸引台商到中國掛牌上市,將台股邊緣化。

對此,顧立雄表示,大家最近很關注這個議題,是因為中國調整相關IPO政策,若屬四種特定產業且市值大企業,可實施「即報即審」新規定,而鴻海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是首例適用之公司;但他強調,鴻海是很特殊的「個案」,並非全部都採取這樣措施。

顧立雄強調,我們對中國最近相關推出的措施,當然要加強關注,但整體來看,不至於對台股造成所謂的磁吸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