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董事長:五輕原址 朝AI、IOT產業發展

2018/03/05 14:09

中油五輕整廠輸出印尼後,原址朝AI、IOT產業發展。(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五輕可望原廠輸出印尼,原址的高雄煉油廠要如何利用?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表示,將朝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產業布局。

 中油五輕整廠輸出印尼,地點可能在大泗水地區的土班縣,可望於3月底有結果。

 戴謙今天南下高雄,媒體詢問他說,五輕整廠輸出印尼後,原來的高雄煉油廠污染整治工作,經費可能高達2、300億元,中油打算自己進行或委外?

 戴謙表示,目前有多個公司與中油接洽,如果國內廠商技術足夠的話,當然由國內廠商來做,中油將評估最有效、最經濟的整治方式來決定,他也強調,土壤污染政治須長期處理,不可能馬上完成。

 高雄煉油廠面積廣達262公頃,原址如何規劃利用?戴謙說,希望以科技研發為重點,來規劃土地利用,因為製造業在台灣已面臨很多挑戰,可說是微利事業。因此將朝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產業布局。

 戴謙有信心地說,他當過南科管理局長、國科會副主委,對於園區開發有一定經驗,台灣要變成營運中心、研發中心,這塊土地是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