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近期歐美股市震盪劇烈 外資動向須注意

2018/02/09 08:38

關期間國際股市有較大跌勢或漲勢,有機會在開紅盤後產生獲利空間。(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股開高震盪但收小黑,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23.02點,收在10528.52點,集中市場成交量達到1197.33億元;三大法人共計賣超119.95億元,其中外資及中資賣超84.29億元,投信賣超6.33億元,自營商賣超29.33億元。

外資在期貨市場也是減持多單,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減少2,249口,累計多單持倉量達到45,939口。年關前僅剩2個交易日,封關期間將有6個交易日國際股市持續交易,近日歐美股市高低震盪劇烈,建議投資人持股比例仍要有所控制,雖然外資在期貨市場仍持有相當數量的多單未平倉部位,但外資在現貨市場賣超持續,後市仍要觀察外資動向。

期貨交易人可考慮在封關前買進買權與賣權,若封關期間國際股市有較大跌勢或漲勢,則有機會在開紅盤後產生獲利空間。

今日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年線之上並站回季線,回檔是否量縮或反彈成交量大於20日均量,半導體、遊戲、電競、工業4.0、原物料、生技、內需、金融。

2882國泰金控獲利引擎全開,元月自結獲利14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8%,創下單月獲利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1.16元,金額及EPS都是目前已公布獲利金控第一名。以國泰金去年全年獲利567.7億元來看,今年1月等於就賺了去年四分之一獲利,也寫下台灣金控業單月獲利新高水準。

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譜瑞-KY(4966)去年第4季因無業外收益挹注,導致單季獲利較前季下滑,全年每股純益則衝上25.49元,創新高;本季營收雖受工作天數減少而面臨衰退,但看好毛利率仍有上揚空間。Apple業績表現攸關譜瑞2018年營運的成長力道。

IC設計服務廠智原(3035)昨(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去年第四季毛利率雖然衝上54.6%創下10年來新高,但獲利表現不如預期,單季每股淨利僅0.17元。智原對2018年營運展望樂觀,去年委託設計(NRE)接案量可望在今年轉為特殊應用晶片(ASIC)量產外,也看好ASIC市場隨著人工智慧(AI)及高效能運算(HPC)等趨勢持續成長,可觀察智原近期能否守穩在季線之上。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