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美股若止跌回穩 預估短期震盪偏多

2018/02/01 08:43

昨日台股在台積電股價穩定上揚,及富邦金等金融股翻紅收高下,加權股價指數僅在高檔平盤上下震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股在台積電股價穩定上揚,及富邦金等金融股翻紅收高下,加權股價指數在高檔平盤上下震盪,終場收在11103.79點,上漲27.01點,漲幅0.24%,成交金額新台幣1332.00億元。

昨日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買超53.10億元,其中外資及中資買超25.09億元,投信賣超3.10億元,自營商買超31.12億元。而外資在期貨市場則偏多操作,其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367口,累計持倉量達到49,683口。

受到週二美股全面收黑,台股開盤跳空開低,但在台積電領軍穩盤下,加上國泰金、富邦金等大型金控翻紅,激勵台股由黑翻紅。昨日台股未受到美股連2日收黑而走跌,顯示外資對台股態度依舊偏多,在美元匯率未見強勁反轉之前,資金行情可望延續,若美股止跌回穩,預估短期台股仍呈震盪偏多的走勢。

今日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5日/10日線之上並續創新高,上攻成交量是否大於20日均量,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遊戲、電競、工業4.0、原物料、生技、內需、金融等。

虛擬貨幣挖礦熱潮帶動下,被動元件固態電容缺口高達六成,交期拉長至六個月,加上成本墊高,台廠近期首次向客戶表態漲價,若漲價成功,鈺邦(6449)、金山電(8042)、立隆(2472)、智寶(2375)等供應商將受惠。留意政府金融管制對虛擬貨幣的影響。

聯發科去年以來積極進行產品調整,去年第四季終於見到成果,毛利率爬升至37.5%,寫下7季以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預期,隨著曦力(Helio)新產品將在今年第二季放量出貨,今年毛利率將可望保持在36~39%的水準。非手機晶片將成聯發科未來長線營運的成長動力。

在上游材料價格不斷上漲之下,晶片電阻基板廠九豪(6127)已與晶片電阻客戶展開議價,擬調漲全系列陶瓷基板價格5~15%,新訂單就採用新價格,九豪預期,整個第1季基板產能將維持滿載稼動情況,平鎮廠、昆山廠已開始慰留員工,希望在農曆新年維持稼動率、加班生產。觀察九豪能否挑戰月線成功。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