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權證當沖? 顧立雄︰先推動逐筆交易

2018/02/05 16:20

金管會顧立雄表示,若能先做好台股逐筆交易,將有利於權證當沖之開放。(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一場頒獎典禮,他致詞表示,券商公會希望能開放「權證當沖交易」,關於這部分,由於外界有些疑慮,因此,金管會將優先推動台股「逐筆交易」,只要能做好,接下來,要推動權證實施當沖交易就可以比較順利。

顧立雄今天出席「第八屆權民搶百萬」頒獎典禮。他表示,這項活動競賽累計已超過40萬人次報名,總交易金額超過1,500億元,對我國權證市場之發展貢獻良多。

顧立雄也主動提出,有關權證當沖問題,外界擔心是否有套利之疑慮,我們會優先推動「逐筆交易」,今年開始陸續規劃推動,預計明年(2019)可上路,只要把逐筆交易做好,屆時,權證當沖就能無縫接軌。

根據統計,權證已廣為市場投資人所熟知,據統計去(2017)年度權證發行檔數共計28,637檔,成交值占全市場比重約2.4%,相較98年發行檔數7,236檔及市占率僅0.36%,已明顯大幅成長。

「多年來在各界齊心宣導下,權證商品已逐漸受到投資人之重視。」顧立雄指出, 投資權證雖有相當之獲利機會,但身為主管機關也需提醒各位,高獲利來自高風險,投資人一定要先充分瞭解權證的商品特性、風險所在、證券商造市機制等,循序漸進地累積投資經驗及看法,慢慢累積人生的財富,成為投資權證的贏家。

顧立雄強調,而金管會也將持續研議開放更多證券商品,以滿足投資人多元化之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