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釋FII選擇到上證IPO 郭台銘:外資導致...

2018/01/31 09:51

鴻海今日舉行股臨會,郭台銘解釋FII選擇到上證IPO原因,他說,台灣股市產生訊息不對稱現象,台灣外資掌握大量訊息,中小股東掌握少數訊息,形成強外資、弱內資、弱小股東的情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股東臨時會今(31)日舉行,出席率71%,主席郭台銘以小跑步上台就坐,他首先感謝股東在寒冷的天氣仍出席踴躍,今日將對股東們報告FII是什麼,這也是鴻海著力轉型升級的重點。

郭台銘首先解釋為什麼FII選擇到上證IPO,他說台灣股市產生訊息不對稱現象,台灣外資掌握大量訊息,中小股東掌握少數訊息,形成強外資、弱內資、弱小股東的情況,內資與小股民受外資的動向影響,導致基本面很不錯的鴻海股價會受到消息面的影響。易受調節的特性也讓外資易從股市取款。

郭台銘說,在中國資本市場,股民比例與外資平手、甚至更甚高達六成,因此內資股民不受到外資消息面影響,而有兩股力量抗衡。

郭台銘希望,股東買股票對公司的長期投資要有信心,外界把他們當代工廠、與蘋果表現連動,其實鴻海也在耕耘網通產品,未來鴻海要從硬件公司轉成平台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