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廠三合一案董事會過關 股價同賀

2018/01/30 12:18

三合一合併案董事會通過,太陽能股價同賀,盤面紅通通。(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昱晶(3514)、昇陽光電(3561)、新日光(3576)三家台灣太陽能公司昨(29)日下午董事會業決議通過三家公司的合併案,而今(30)日太陽能股同被激勵,幾乎全數上揚。

而台股三家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將合力打造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太陽能旗艦級企業,以支持台灣能源政策,共創新「贏」運模式。

日前美國實施201條款、針對海外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30%關稅,新日光董事長也是未來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即表示,早在201條款宣判前,三合一高層就有共識「要取得美國模組產能」,且就算投資也頂多3-5億元,主要投資仍放在台灣,而他也認為,201條款把美國以外的所有國家進口稅率拉高,大幅墊高關稅成本,以「同業競爭」的角度來看,反而有利於台廠。

對國內矽晶圓廠來說,同樣也是大利多。法人表示,未來太陽能電池產能將達6GW,而國內矽晶圓產能僅1GW,對國內矽晶圓廠將具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