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臺認列遊戲業子公司損失 去年12月EPS-2.25元

2018/01/24 19:45

麗臺董事長盧崑山。 (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顯示卡供應商麗臺(2456)積極轉型找商機,然而多角化嘗試也形成潛在營運風險,因為轉投資的子公司麗禾去年代理的韓國遊戲《熾焰帝國II》在台灣表現不佳、新產品奈米防水噴霧銷量不振,在12月認列虧損,每股盈餘(EPS)自結數來到-2.25元,繳出虧損成績單。

公司指出,12月份自結損失為1.45億元,全年每股盈餘(EPS)自結數來到-2.25元,係因認列轉投資之無形資產所提列之資產減損及新業務相關產品跌價損失,分別因為子公司麗禾去年代理的韓國遊戲《熾焰帝國II》在台灣表現不佳、新業務虧損則是奈米防水噴霧銷量不振導致。

麗臺近來因股價漲幅驚人,被證交所要求公告財務資訊,該公司去年1~12月營收28億元、年增1%,每股盈餘(EPS)自結數為-2.25元。公司強調只是帳面減損,公司實際營運無虞。

麗臺近來積極轉型為健康照護,發布終端產品智慧監控的健康手環amor H2、自行經營電商通路,並與醫療中心和宏碁合作醫療工作站、佈建AI雲端健康管理;公司目標是把高毛利的生技醫療產品線對營收貢獻拉高到10%以上。

因為轉機題材、比特幣挖礦熱與駕車等顯示卡新應用,讓該公司近一個月來股價表現活潑、漲幅超過37%,麗臺今日收盤價為26.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