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捍衛智財權!先進光面對天價罰款股價跌停

2018/01/15 10:56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重申捍衛智財權,先進光面對天價罰款股價跌停。(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先進光竊取大立光(3008)營業秘密案,去年智財法院一審判決先進光(3362)必須賠償大立光15.22億元外,大立光兩年前在刑事訴訟下附帶民事訴訟,也向先進光求償140億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雖然表示,解決方案都可以談,但也明確表達侵權行為不可取,先進光面對可能的巨額賠償,今日股價跌停鎖死。

林恩平上週與媒體餐敘時提到與先進光的訴訟時表示,智財法院初審判決先進光賠償的15.22億元,只是先進光竊取的8項技術IP的價值,大立光也決定這15.22億元將捐給弱勢家庭當作教育基金。

除了智財法院的判決,大立光在兩年前也對先進光提起刑事訴訟下附帶民事訴訟,向先進光求償140億元,並對先進光5位員工提告,以先進光資本額僅9.34億元,2017年一整年的營收也僅17億元,罰金超過資本額14倍,一年營收的8倍。

儘管先進光對外表示,將尋求一切可能解決方案,但林恩平也感嘆對方似乎並沒有法制觀念,「以為只要道歉,就沒事」,他表示,侵權行為在國外都是很嚴重的事,至於這件事要如何善了,怎麼解決要對方去想,不是大立光的事,「責任端應該負起該有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