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二線光學股財報 有驚喜有驚嚇

2017/08/07 06:00

先進光(3362)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二線光學股近來表現絲毫不遜於股王大立光(3008),上週亞光(3019)、先進光(3362)因自結財報表現精彩,股價皆創波段新高,不過也有今國光(6209)第2季轉盈為虧,表現相對黯淡。

隨著台股進入密集財報發佈週期,投資人宜留意光學股財報表現,是驚嚇還是驚喜,股價可能會一翻兩瞪眼。

光學股近來題材不斷,最大的議題當屬雙鏡頭需求爆發,甚至還有多鏡頭組,加上前置鏡頭規格也不斷提升,不僅對大立光是利多,二線鏡頭廠也可雨露均沾,尤其大立光台中新廠開出在即,還持續購置新廠,也顯示對手機塑膠鏡頭後市看好,更激勵市場信心。

雙鏡頭之外,車載鏡頭需求興起,與手機鏡頭採全塑膠鏡片不同,結合玻璃與塑膠的Hybrid 鏡頭有機會竄起,讓玻璃鏡片的二線光學廠也增添轉機想像空間。

目前除了大立光發佈第2季財報外,上週亞光與先進光均發佈自結6月財報,前者每股稅後盈餘0.32元,後者有0.29元,表現均令市場驚豔。其中,先進光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0.63元,順利轉虧為盈,亞光本週將舉行法說會,發佈第2季財報,法人也預期亞光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達1元水準。

另外,聯一光也因被列注意股票被證交所要求發布自結獲利,根據聯一光發布6月每股稅後盈餘為0.21元,但5-6月2個月的每股獲利卻降至0.14元,顯然5月還是虧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