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產成本遽升 全球前500大公司再一家撤離蘇州

2018/01/11 07:28

名列全球前500大的日東電工(NITTO DENKO CORPORATION)因生產成本過高,將關閉中國蘇州廠。(圖擷取自公司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列全球前500大的日企日東電工(NITTO DENKO CORPORATION)決定關閉蘇州廠,正在洽談股權轉讓,據分析,這已經是近年第16家全球前500大公司撤離蘇州,原因都是中國勞動成本太高所致。

《中央社》報導,日東電工(蘇州)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投資總額約130億日圓(約39億台幣),主要生產手機、液晶顯示器、電腦周邊所用高密度軟性印刷電路板(FPC)和偏光膜(偏光片)等產品,其在液晶用光學薄膜領域,全球市占率達60%以上。

據報導,日東電工將關閉蘇州偏光膜部門,解散約500多名員工,另軟性印刷電路板、新能源部門員工可能被新東家接手,不過,是否真的接手,還未到決定性的談判階段,未來可能接手日東電工股權的可能是另一家在日企MEKTEC在中國蘇州子公司。

報導引述《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的分析,指日東電工東京總部表示,因為中國勞動成本上升,已經蘇州廠難以負荷而需要重新調整產業布局;在日東電工之前,已經有15家全球500大企業離開蘇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