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2歲童吃關東煮摔倒 竹籤插進眼眶4公分

小林摔倒後,關東煮的竹籤插進眼眶4公分,送醫後已經取出竹籤、眼睛視力無受影響,目前已出院。(圖擷取自《看看新聞》微博專頁報導)

小林摔倒後,關東煮的竹籤插進眼眶4公分,送醫後已經取出竹籤、眼睛視力無受影響,目前已出院。(圖擷取自《看看新聞》微博專頁報導)

2018/01/10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溫州有名2歲男童小林,因為吃完關東煮後,手拿著竹籤玩時不小心摔倒,竹籤直接插進他的眼眶,嚇得小林父母趕緊將他送醫治療,順利取出竹籤後,眼睛也沒有大礙;目前小林已出院。

綜合媒體報導,上週二(2日)下午小林與父母一同外出,小林喊餓,父母就買串關東煮給他吃,吃完後小林手拿著竹籤玩耍,沒想到一個不注意摔倒、頭著地,竹籤就插進眼眶,父母見況嚇壞趕緊送到醫院。

綜合媒體報導,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表示,一看到小林就立馬安排CT檢查,眼科副主任醫師檢查後表示,竹籤插入的位置相當重要,如竹籤插進入顱內或眼球,那麼就會相當棘手,加上竹籤上面有細菌,很容易造成感染

又說,當CT檢查結果出來時,大家稍微鬆了口氣,因為竹籤是從鼻根部進入右眼的上眼眶,沒有到顱內、眼球也擦肩而過,但竹籤插入的深度很深,有4公分。醫生強調,「如果竹籤插得稍微再偏一點,那就很可能插入眼球了,視力將會受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醫生隨後立刻替小林做手術並取出竹籤,手術後的第2天,小林的傷口開始消腫,也沒有出現嚴重感染,雖然視力暫時受到影響,但稍後將逐漸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