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贈品比商品貴 公平會開罰康見直銷50萬

2018/01/03 17:37

公平會委員會議今通過,康見直銷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開罰50萬。(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康見公司從事多層次傳銷賣健康保健商品,卻把基因檢測服務當成贈品,贈品成本還比商品高,公平會認定業者變更銷售商品品項未事先報備,已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第7條第1項規定,今天決議開罰50萬元,並令康見公司應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公平會表示,康見公司在2012年5月向公平會報備從事多層次傳銷,目前報備傳銷商品包含「科技能量床墊」等健康保健商品。

但公平會在2016年11月25日派員赴康見公司主要營業所進行業務檢查,發現該公司自2015年12月18日起,以贈品形式將「基因檢測服務」固定且常態性地與「健康密碼套組」、「能量保健套組-床墊」、「能量保健套組-腰帶」、「鑽石級套組A」、「白金級套組B」及「白金升鑽石套組F」等6項商品套組搭配銷售。

公平會認為,「基因檢測服務」贈品的成本甚至還高於常態性銷售的商品,與贈品一般是為了短期促銷及低於主要商品價值的通念相違背,足認「基因檢測服務」實屬銷售商品套組品項之一,而不是贈品,但康見公司於銷售前未事先向該會報備,明顯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