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淮南如何當上央行總裁?劉泰英爆:我推薦給李總統

2017/12/31 07:51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圖為彭淮南展示2011年「建國百年鈔三開典藏版」。(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號稱「14A」總裁,是全球公認最佳央行總裁,不過,預定明年2月將任期屆滿退休,繼任人選正在各方猜測當中,而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則自爆,當年是他推薦給李登輝總統。

劉泰英是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曾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及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在政商界被膩稱「泰公」,跟前總統李登輝關係親密。

劉泰英近日以來擺脫纏身官司,又重新活躍在媒體視角下,謝金河在臉書上提及,劉泰英吐槽政府的加薪令,指「政府必須把經濟拼起來才能帶動加薪,純粹靠政治命令沒有效」。

劉泰英自爆,彭淮南總裁是他向李前總統推薦的,並認為,「下一任總裁要禁得起批評,不計外界非議,他認為台幣最好在31到32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