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接央行總裁?蔡英文稱需有兩大條件

2017/12/29 17:35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與媒體的年終茶敘,被問到有關央行總裁的繼任人選,蔡英文認為,需具備「有抗壓的特質」和「與所有相關部門做出良好溝通」這兩項條件。(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本屆任期即將於明年2月25日屆滿退休,外界持續關注誰來接下這個重擔,而總統蔡英文今天(29日)下午在和媒體的年終茶會上,被詢問是否已決定下屆央行總裁人選,她認為須具備兩項重要條件,分別是「有抗壓的特質」和「與所有相關部門做出良好溝通」。

綜合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在桃園龍潭中科院與媒體進行年終茶敘,席間被問到有關中央銀行總裁接任人選,蔡英文指出,她對央行總裁的期待還是不變,總裁必須要有維持總體經濟穩定的決心,同時必須擁有抗壓的特質,也期待央行總裁可以跟所有相關部門有優良的溝通,不論任何部門或產業,只要有影響到總體經濟的,都應該要可以掌握總體情勢,所做出的決策也會更有效。

蔡英文強調,中央銀行最重要責任就是維持總體經濟的穩定,明年全球經濟確實會有些變數 ,也希望中央銀行在面對這些變數時,都能持續採取有效匯率、利率政策來維持整體經濟的穩定,這是她對中央銀行的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