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S台廠出招 將展AR、AI與VR爭光

2017/12/23 14:08

鈺創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盧超群認為,硬體研發得有可以搭配的應用,才能推廣開來。(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2018 CES)即將在美西時間1月9日在拉斯維加斯登場,此次也有不少台廠前往參展,其中訊連科技(5203)旗下「玩美移動(Perfect Corp.)」也將於CES展中展示最新美妝AR與AI高科技,而鈺創科技(5351)旗下視擷趣則將展出第二代的360度全景攝錄影鏡頭「來飛眼(LyfieEye)」的第二代產品。

旗下App擁有全球5.25億下載的玩美移動,其中玩美彩妝App將首度公開最新一代結合AR與AI的美妝結合應用科技,全新AR識別技術,透過玩美彩妝App拍攝照片、海報、平面名人妝容,即拍即所得AR妝容,體驗虛擬試妝的前衛新感受;同步展示最新AR染髮技術,用戶可隨心挑選髮色後0.1秒上色,感受快速、容易、有趣的功能。

玩美移動執行長張華禎也將於當地時間1月10日進行「美妝產業轉型的最大助手─美妝AR與AI」專題演講。

不只軟體要為台灣爭光,硬體也不遑多讓,鈺創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盧超群,日前在AI高峰會中表示,旗下產品第一代LyfieEye,已經把人類眼睛所見360度環景變成一個100美元小球型攝影機,插在手機上,所拍的畫面可以看到前面、後面,可同時進行直播還可同時存下來,但因為應用還沒到位,所以只賣得還可以,而第二代就能拍攝360度VR影音,拿著它到大飯店走一圈,整個國際大飯店就可以立即以3D VR呈現,還能丈量現場實景尺寸。

盧超群說,第二代LyfieEye更強的是,拍攝、3D建模、變成室內3D VR實景,全都在手機內完成,除非資料量很大,不然可以不用透過雲端處理,這就是科技部推動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但更厲害的功能是,只要帶著第二代LyfieEye,在台北101大樓走一圈,就可以產生Indoor VR Map(室內VR地圖),下次去台北101就不用看指示牌,對著手機說「我要去洗手間」,手機就會出現3D VR導航,而且地上會出現腳印,帶著使用者一步步走到洗手間,這會比Google 的室內導航(Indoor GPS)還厲害。

盧超群表示,希望鈺創開發出來的應用與半導體技術,可以在CES幫台灣爭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