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具反斗城將關店200間 瑞銀:Target或成最大贏家

2017/12/20 15:14

美國玩具零售業龍頭「玩具反斗城」今年冬季銷售額慘淡,傳將關閉美國境內200間分店。(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玩具零售業龍頭「玩具反斗城」今年9月向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進入債務重整階段,然其今年冬季銷售額持續下跌,外傳將考慮關閉美國境內200家分店,對此,瑞銀分析師認為目標百貨(Target)將成最大受惠者。

綜合外媒報導,每年年底假期是北美玩具零售業的旺季,但玩具反斗城今年冬季銷售額慘淡,較去年同期項降了15%之多,面對鉅額虧損,現正處於債務重整階段的玩具反斗城,日前傳出明年將關閉美國境內200家分店,相當於總店數的2成,本月初已陸續關閉了26間分店。

對此,瑞銀分析師賴森(Michael Lasser)指出,玩具反斗城若如傳言所說的關閉了超過100家分店,則顧客群與其相似的Target百貨將可望受惠。

「根據統計,有高達93%的玩具反斗城分店,開車15分的距離內就開有Target百貨」賴森指出,「且2間公司的消費族群十分接近」,他接著更強調十分看好Target百貨接手因玩具反斗城大量關店而產生的銷售額。

然而,瑞銀並不看好北美零售業龍頭沃爾瑪 (Walmart)從中獲得高額實質利益,瑞銀指出,以玩具反斗城明年關閉183間分店的假設進行推估,相較於Target百貨同店銷售增長0.45%,沃爾瑪僅有0.10%的潛在增長,影響十分微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