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買氣浮現 阿扁住過的「寶徠花園廣場」 6樓1.69億成交

2017/12/13 12:42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8月前總統陳水扁曾居住過的豪宅「寶徠花園廣場」(右邊第二棟),該社區6樓以1億6888萬元成交。(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買氣解凍,信義計畫區豪宅與名宅接連傳出成交資訊。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8月,前總統陳水扁曾居住過的豪宅「寶徠花園廣場」,該社區6樓以1億6888萬元成交;9月,屋齡超過20年的名宅「國王與我」9樓則以1.4億元成交。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今年8月,信義計畫區豪宅「寶徠花園廣場」6樓,被瑛達投資以1億6888萬元買下,坪數約124.01坪(包括2車位、約19.86坪),兩個車位總價900萬元,扣除車位總坪數與總價,拆算每坪單價約153.50萬元。

「寶徠花園廣場」名人匯聚 成交價維持穩定

該豪宅住戶其實大有來頭,除前總統陳水扁曾用友人名義買下兩戶,最終遭到台北地檢署處分,住戶還有微風廣場董座廖鎮漢、孫芸芸夫婦,神通集團苗豐全、已故科技聞人溫世仁兒子溫泰鈞及溫健鈞、知名電視製作人詹仁雄等。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北市一線豪宅今年因價格修正,成交解凍,近期包括信義區、中山區、士林區、松山區皆頻有豪宅交易揭露,近期揭露信義區豪宅皆為法人名義交易,「寶徠花園廣場」8月交易6樓戶,總價近1.69億元、拆算單價153.5萬元,相比去年3月14樓戶拆算車位每坪約152.8萬元,價格維持穩定。

無獨有偶,9月,信義計畫區名宅「國王與我」9樓被英屬維京群島商信富投資以1.4億元買下,坪數約153.21坪(包括1車位、約10坪),若車位價格一個300萬元,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後,拆算每坪單價約96.27萬元,單價未站上百萬元。于靜芳表示,「國王與我」9樓戶每坪跌破百萬行情,相比過去揭露每坪110~125萬元,價跌逾1成。

房產業者指出,該名宅當初推出時,因遇上不景氣,只銷售兩戶,剛好又取名「國王與我」,因此被笑稱當時買家只有「國王」與「我」兩人。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高端的住宅市場經歷豪宅稅、房屋標準單價調高與囤房稅的洗禮過後,多數高端住宅價格已經有段修正,不過隨著景氣回穩與政策穩定後,的確也可觀察到豪宅的交易市場有觸底回溫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