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臨時股東會補選董事 王銘陽續任董事長

2017/12/08 18:20

中壽臨時股東會補選董事,王銘陽續任董事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人壽成為開發金持股34.99%子公司後,董事長、總經理是否換人今日揭曉。中壽傍晚重大訊息公告,董事長王銘陽成為開發金控法人代表,仍擔任董事長職務,中壽同時增設副董事長一職,由中壽原總經理郭瑜玲升任。總經理則由中壽執行副總經理黃淑芬升任。

 開發金控在今年9月13日完成公開收購中壽普通股案,加上開發金原持有中壽股權,開發金控已握有中壽已發行股權三分之一以上,達34.99%,開發金控因此希望仍在中壽握有三分之一的董事席次,中壽因此在上月公告,3席董事辭任。

 中壽今日舉行臨時股東會,通過以新台幣1元取得德國安聯人壽約7.8萬張傳統型保單,以及補選董事案。之後也舉行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

 董事補選結果,在中壽的九席董事席中,開發金取得三席,代表人分別為王銘陽、郭瑜玲及施惠琪,其中施惠琪為開發金控會計主管。王銘陽原為泰利投資的法人代表,該席次則改派中壽副總經理許東敏。

 今日董事會後,中壽董事長仍由王銘陽出任,但增設副董事長一職,由原總經理郭瑜玲升任,總經理職務則由中壽執行副總經理黃淑芬升任。中壽並增設「投資長」,由資深副總經理謝欣欣擔任。

 中壽指出,今日進行的組織調整,是因應公司業務發展需求,包括增設「投資長」一職,也是因應業務擴增、各類投資的需求,因此由投資經歷豐富的主管出任此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